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学校召开2024年冬季短学期实践工作推进会

作者:实践科 来源:实践科 发布时间:2024-01-03 点击量:

1月3日上午,2024年冬季短学期实践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教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部分党委副书记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道德主持。

会上,教务处以详实的数据报告了各学院资源拓展、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对学生报名组织、安全教育、实践过程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公布了2023年各项赛事的成绩,希望各学院及早谋划并做好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学工部和各学院就短学期实践落实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龚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短学期实践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厚重的积累,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在专业认证、思政实践、审核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在人才培养发挥了基础性作用。就做好本次短学期实践工作,强调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营造更浓郁的氛围,上下联动,把握重要环节与时间节点,形成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全面参加的氛围;二是丰富实践资源,坚持校企协同发展,互惠互利原则,持续做好实践资源的巩固与拓展工作;三是协同支持,教务、学工、马院要加强协同联动,推动短学期实践高质量开展;学院与马院要主动对接,做好思政育人项目设计;学院内部要做好联动,以点带面,以典型促进提升;四是提升效果,要进一步提升实践含金量、提升实践的参与面,实践内容要再聚焦,学生社会实践要关注民生福祉、区域发展、社会治理、绿色环保、文化传承,志愿服务要更加多元;学生在企业实践要有更深的思考。要强化实施,切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提高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