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各位党员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短片,围绕《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路,实施举措。这既是一次思想洗礼会,又是一次工作务实交流会。其中吕栋同志重点围绕我校学科竞赛工作,分析竞赛排名,剖析我校竞赛工作状况,提出做好2022年竞赛工作的七项举措。孙云同志围绕加强专业建设,建议要分层分类做好,并提出三大工作举措。任鲁倩同志结合刚刚召开的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就做好2022年度教学目标考核、招生计划工作等提出工作建议。

龚发云同志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作主题发言,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今年的工作背景:党的二十大召开、国务院发布教育“十四五”规划、刚刚召开的教育部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及我校的“十四五”规划实施、建校70周年校庆,都指向高等教育要高质量发展。为此教务系统要重点抓好几件事:一是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动力,学生学习动力。二是按照要求继续加大质量工程建设。三是以有力举措做好学科竞赛强基提质工作。四是及早启动、积极部署做好夏季短学期实践工作。五是提升加速度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六是把握好三四月的黄金期,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七是加快建设教育信息化工作。八是多措并举,加大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