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长冯征调研指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孙云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题调研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长冯征、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育园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道德从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准备、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思路及近段主要工作、审核评估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结合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进行了交流发言。

龚发云系统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突出特点,并从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仔细分析了新一轮评估与之前历次评估之间的差别。他指出了以评促建的重点与难点,要求教务处尽快优化工作方案,同时认真把握未来人才培养方向,通过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冯征肯定了教务处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了调研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对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并对下阶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尽快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要进一步落实前期学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举措,并确保取得实效;第三,要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彭育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政负责人一起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调研,表明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理顺领导机制、运行机制和决策程序,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围绕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根本,对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再反思、再认识、再思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扬长”“补短”,在讲好“湖工大故事”上下功夫,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尽快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优秀教材等标志性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