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湖北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学历学位工作十问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量:

1、各类情况下的学历学位注册时间?

1)春季学期结束后,应届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时间按照2023年6月30日填写;

2)春季学期结束后,应届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但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在毕业当年内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获得本科学历时间按照2023年6月30日填写,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按照2023年12月30日填写。

说明:依据上级文件规定,2023年6月毕业注册时,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注册为“结业”,同时学信网会自动标注为“20230630结业”;注册完后在最长修业年限内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进行结业换发毕业操作,同时学信网会自动标注为“20230630结业202307*毕业”。6月30日毕业未获得学位的,在毕业当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位证书只能于12月30日后领取。

2、英语四级成绩未达标有没有其他补救措施?

我校将于今年五月下旬组织学位英语考试,成绩符合要求者届时将视同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四级)成绩达标。

3、可以申请学位破格吗?

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具体参见《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18〕88号)。

说明:用于申请学位破格的论文需要见刊(仅有论文录用证明不行);发明专利需要授权证书(仅有受理证书不行,而且必须是发明专利);考取事业单位或公务员的需要三方协议。同时,以论文和专利申请破格的学生参加所在学院组织的答辩且论文和专利要所学专业相关

4、毕业生参军入伍注意事项?

我校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但在毕业前,参军的同学务必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否则将在系统中注册为“结业”,学生不再有我校学籍。因部队管理的特殊性,学生极易超过最长修业年限。一旦超过最长修业年限将无法返校参加各类考试,也相应无法取得毕业证或学位证。

5、未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图像信息采集,也未及时去新华社补拍对学历学位有影响吗?

根据教育部现行规定,未进行图像信息采集的,学信网、学位网一律无法进行数据注册,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
6、毕业后成绩单该如何获取?
  我校成绩归档时间为学生毕业离校后的第二年4月。在此之前,毕业生成绩单在各学院教学办打印。归档后,直接可以到学校档案馆综合档案室(行政楼5楼)打印。

7、毕业生错过了本次重修报名和缴费,该如何办?

本学期重修报名时,我校已经多次通过学院教学办、学工辅导员及教务系统给学生发出重修提醒,因本学期已过半,错过了本次重修的同学只能等到下个学期。

8、如何知晓本人的学分是否修满?

学生可通过我校教学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学习通等查询本人学分,若对学分有疑问,可以咨询学院教学办。

9、公选课学分修满但是类型不符合要求怎么办?

2023届毕业生对公选课门类暂未做具体要求,公选课学分和通识教育选修课合计修满10学分即可符合毕业要求(注意:通识教育选修课中体育3、体育4、大学生创业基础、创新理论基础必须通过)。

体测不达标的学生不能毕业

10、如果挂科未能顺利毕业,毕业后如何参加学校的重修?

我校在下学期初会组织重修报名,毕业生此时虽已经离校,但务必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注意我校教务处官网通知,一旦重修开始,请及时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