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工作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工作,教务处领导陪同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机械学院副院长聂磊认真分析了去年教学工作的得失,详细汇报了今年的教学工作计划,院长张道德着重汇报了今年教学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并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委书记王雷仔细分析了目前教师和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存在的不足。

 王德发对今年学院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主要包含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教材编写、学科竞赛突破、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学分落实。

 龚发云对学院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和“学”氛围建设。教师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把科研资源有效的转化为教学资源;学生要把学习风气提起来,学工系统要利用多支队伍抓好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学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小,争取学院学风建设有更大进步。二是强调六个“教”。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学改革,谋划下一次的教学成果奖;推进教师教学竞赛和学生学科竞赛水平和成绩的提升,要有大的突破;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的结合,任务要细化到每位教师;努力争取更多的教师能参与到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做好规划教材的编写。

全体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