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信箱:jwc@hbu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

教务处召开支部会,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处办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教务处支部学习会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道德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道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高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张道德指出,教务处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工作,要从以下七个主要方面开展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推动产业与教育融合,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及新工科建设。三是推动理论与实践教学融合,强化知行合一。四是推动科研与教学融合,畅通科研反哺教学渠道。五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六是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七是打造质量文化,构建人才培养保障体系。

教务处将在继承“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基础上稳定发展,坚持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推动“六个融合”。以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以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以科教融合、专创融合培养学术型创新人才,以质量文化建设与保障体系构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满足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具备绿色理念、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湖工大智慧与力量